月白色Lsh

“我们习惯性伪装本我,就像习惯每天从早上醉到晚上那样。”

「辩论组」星光


ENTP✖️INTJ前后有意义

 

乐队pa,主唱entp✖️贝斯intj


年下


完了,写完发现ooc了


算了,本来也是短打,当前言看吧,后续还有正文。


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,阅读愉快。

 

 


0、


“我不想愧对那晚星光,即使天从未亮,即使头顶高墙。”

——《少年》福禄寿




1、

 

允许部分艺术家先富起来。intj望着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的路灯失神。

 

intj和entp坐在马路牙子上,intj掰开手上的烤红薯,递给entp一半。

 

“哥。”entp盯着那半红薯,愣了好久才开口。

 

“诶,咋了?”intj回过头去看他。

 

“我不干了。”entp啃了口红薯,脸上颜色晦暗不明,“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 

intj没接话。entp坐在他身边念叨:“从大学玩音乐到现在,咱搭进去多少钱,到现在还是十八线的小乐队。”

 

“咱俩出来吃夜宵,身上钱都只够买一个红薯的。”

 

“过两天约的录音棚还得要钱,一个小时几百块,真的拿不出来了。”

 

“哥,我支付宝加微信就剩两百了,正好买张车票回老家。”

 

“哥……”

 

entp站起身,盯着intj的眼睛,难得正经地和他用商量的语气好声好气地说:“哥,我真的干不下去了。”

 

intj把头低下去,埋在双臂间,entp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 

“哥,对不起。我明儿的车票,所以……”

 

entp到底说不出再也不见的话,干脆就停在那里,两人相对无言近十分钟。entp叹一口气,转身走了。

 

intj还是坐在那。北京少雨,怎么偏偏今天没带伞,脸上就湿了。

 

得提醒entp,他老家在江南,这两天雨下得多,得让他带伞。

 

算了,人都走了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2、

 

后来intj写了很多歌,写青春,写遗憾,写entp那天在一片朦胧里离开的身影。处境很难,但他还是坚持着不肯解散乐队,坚持着用他那完美主义的精神在口水歌横行的市场上打拼。哪怕拿entp以前录的人声出来做歌,他也不愿意重新找个主唱,更不愿意,或者说不敢去找entp。

 

乐队里其他人劝intj,就当这段时间是乐队的磨练期,大家先精进技术,再顶峰相见。intj偏执地不肯罢休,写了更多歌,写理想主义,写音乐天使,写他和entp的梦想。

 

去他妈的理想主义。

去他妈的天使。

去他妈的梦想。

 

intj一遍遍重复,只是为了让自己晚一点原谅entp。

 

但终究他也骂不出entp的一句不好。

 

 

 

 

3、

 

entp过的也没多好。

 

回了老家,家里人给找了份工作,安稳,赚点小钱。entp表面上服从安排,但在夜里偷偷给乐队的其他兄弟打电话,问他们新歌的进展如何。

 

entp坐在老家的山头上,望着北京看不到的清澈的星空叹气。

 

该死的生活。

该死的认命。

该死的星光。

 

我到底还是愧对那晚星光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4、

 

intj被键盘手从已经破了洞的懒人沙发上拽起来时还在做梦。“entp呢?”他模模糊糊地揪着键盘手的衣领问。“做白日梦呢?”键盘手把裂了三道痕的手机屏幕推到他面前,“咱火了。”

 

“真火了?”“真火了,播放量都过五十多万了。还有人找咱接商务。”

 

intj幻想过很多次,真的火了的那天,他可能会难得地一句脏话脱口而出,可能会抱着兄弟们在酒吧不醉不归,可能会当场愣在原地然后安安静静地安排他们接下来的行程。

 

但此时此刻,intj的思绪停留在上千公里以外的那个人身上。火了,能赚钱了,entp会回来吗?

 

键盘手老实回答:“他不会回来的。他这种人,不会在这个问题上示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5、

 

为什么不敢回去呢?entp扪心自问。都是兄弟,不会觉得他不想共患难,只想共富贵。再说现在乐队火的歌用的仍然是自己的人声,回去继续干很正常,不管是出于乐队的前程还是出于自己的私心。

 

怎么他还是不敢回来呢?intj以各种名义推掉了几乎所有的商演。没有主唱还演什么?现在处在风口浪尖上,临时换主唱绝对来不及。

 

键盘手看不下去两个人的纠结,一个电话打给entp:“你大哥想你了,还不回来?”

 

intj站在旁边,盯着手机屏幕,一言不发。

 

“去你的。”intj莫名从entp失真的声音里听出点苍白和委屈,“他不能要我了。”

 

“我不要你?”intj抢过手机,“我一直等你到现在都没找新的主唱!你再不回来,咱这儿商演都得推掉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entp还想说点什么。

 

“听着,哥有钱了,你给我买软卧回来。不准买那硬座,听到没?”

 

 

6、

 

当天晚上entp就“很没有骨气地”拎个行李箱回来了。

 

intj也“很没有骨气地”掉了这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次泪。



7、



“我不想愧对那晚星光,即使天从未亮,即使头顶高墙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