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白色Lsh

“我们习惯性伪装本我,就像习惯每天从早上醉到晚上那样。”

「辩论组」 不要做挑战


 

 


  “挑战!晚上回家不理intj!”公司聚餐,餐桌对面的同事兴致勃勃地对entp大喊。明显的,在这场真心话大冒险里,entp由于运气好躲过了前几轮的惩罚,于是轮到他时,大家都想让这个平时四处捣乱的家伙接受自己恶作剧的恶果。


  “要么我还是喝吧……”entp瑟瑟缩缩地伸手去拿酒杯。


  “别想。”对面的同事直接把酒杯拿走,“别玩不起,entp。大家的惩罚可是都做了。”


  确实,前几轮里被entp要求打电话给老板痛骂他一顿的,亲吻左手边第三位同性的,一次性干掉半提啤酒的,大家都等着恶果轮回到entp身上。entp耸耸肩,男子汉大丈夫,说到做到。


  酒过三巡,intj准时推开包间的门,一边向大家打招呼一边走向entp的座位。


  “来接你回去了。”intj走到entp身边,拉拉他的手腕。entp抬头看向在场同事,众人的眼里闪着戏谑的笑意。


  终于轮到你了吧,说到做到哦。


  于是entp沉默地站起身,和同事们礼貌地道别,礼貌里夹杂着咬牙切齿。刚刚拿走他酒杯的同事还特意过来拍拍entp的肩膀,兴奋地说,明天见,等你消息。


  “什么消息?”出了包间门,intj好奇地问。
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entp谨记挑战规则,惜字如金。


  两人就这样沉默的,安静的上了车。


  “今天怎么样?”intj挑起话题。


  “还好。”entp回。


  “有喝多吗?我给你煮了醒酒汤。”intj温温柔柔地开口。


  “哦。”entp低下头假装睡觉。


  intj少有地意识到车内蔓延着尴尬的气氛。


  车开进车库,intj停好车,叫醒副驾驶装睡的entp,两人一前一后地往家走。entp尽心尽力地扮演好醉鬼的角色,站在intj身后等对方开门。


  “先去洗个澡,然后……”intj一抬头,回应他的是entp进了浴室的背影,没有留下一句话。


  “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intj疑惑,“脑子喝坏了?”


  等intj收拾好杂七杂八的家务,entp已经清清爽爽地躺在床上,捧着笔记本电脑研究什么东西。intj端着醒酒汤过去,叫他喝完再睡。entp接过碗一饮而尽,随后把目光又放回电脑屏幕上,留下intj和空碗面面相觑。


  “去把碗洗了。”intj推推他。


  entp放下电脑,拿着碗决绝地离开,intj头顶的问号都快实体化了。


  “喝傻了吧,这家伙。”


  按理说,平时的entp喝醉酒回家,如果残存一丝理智,会自己去浴室收拾完,然后把自己摔在床上直接入睡,如果喝得迷迷糊糊,就会下意识地跟着intj在家里晃悠,intj去哪他就去哪。intj不认为这时候的entp还有思考能力,他只是习惯性地跟着一个信任的人。当然,偶尔entp想拿醉酒当幌子做坏事,那么从一进门就会缠着intj不放,一会儿嚷嚷头疼,一会儿环住intj的腰不让走,总归要拐到卧室或者沙发上干点什么,还要跟intj谈条件,看起来喝醉了,其实清明得很,只是找个借口为自己的“坏事”做铺垫。


  像现在喝醉了一言不发的倒是少数,intj陷入沉思,是不是自己还不够了解他。可能entp醉酒的最终境界就是安安分分地不想说话呢?不知道。intj选择放弃思考。遂上床睡觉。


  entp洗完碗回来,intj已经躺在被子里昏昏欲睡了。卧室的灯是给他留的,entp轻手轻脚地上床,躺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有个邮件没发,于是又爬起来。


  “你……干嘛去?”intj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“还不睡吗?”


  entp(自以为冷漠地):“工作有点事,你先睡吧。”


  转身离开。


  这回intj彻底清醒了。工作要求要应酬,所以今天喝的那么晚,还要自己开车去把醉鬼带回来。偏偏出了力还不讨好,醉鬼回来一句话不说,净捧着他那个破电脑研究。好不容易上床睡觉了,这家伙又发什么酒疯,还起来工作?


  这个点有什么工作啊。intj看向床头柜的手机,半夜十二点了,谁要跟他谈工作?


  或者说,半夜十二点,能谈什么呢?


  好像一切都有迹可循了。鲜少应酬的entp竟然喝到那么晚,还借口要工作又离开,不能是……外面有人了吧。


  intj一骨碌爬起来,蹑手蹑脚到书房门口。entp看起来确实在工作,也没什么异样。intj轻悄悄靠在门口往里看。


  entp意识到自己在被监视。


  那道视线实在太过炙热,就像洗澡的时候有只小猫眼巴巴地趴在门口,怕你淹死。entp看看表,过了十二点挑战就不作数了吧?不管,明天要是被同事盘问,就随便编个结局好了,编瞎话多简单。


  “别趴那儿看了,怎么了?”entp转过身问。


  可能是先前的猜疑,这会儿entp的问句在intj耳朵里就像质问。


  “没……没怎么。”intj说,“你早点回去睡。”


  “嗯好。”entp满口答应。intj又站了一会儿,觉得对方没有要留自己在这儿的心思,灰溜溜地打算走了。


  “别跑呀。”entp叫住他,“过来过来。”


  intj想,我要很硬气地转身就走,他就知道我生气了。


  但脚步还是控制不住地走过去。


  “过来。”entp把intj揽过去狂吸一口,“刚刚看什么呢?”


  “真没什么。”intj就着这个姿势被entp搂好,嘴上还不让步,“我就来看看……你什么时候睡。不然到时候我都睡着了,你再进来,打扰我睡觉。”


  “那我今天晚上睡书房,好不好。”entp存心想逗他,又伸手去给intj理顺睡乱的头发。


  “你要睡哪,随便你咯。”intj嘴硬。


  “真的啊?你不挽留一下我吗?”entp决定给台阶了,不然intj能把自己憋死。


  “你……睡书房冷,我给你拿床被子。”intj徘徊一会儿,决定这个台阶还是不下了。无他,这时候退缩有点怂。


  “就拿床被子?”entp摸摸intj,“没别的了?”


  “再拿个枕头。”


  “哦,就一床被子一个枕头。”


  “那你还要什么?”intj想跟entp贴贴,但对方摆明了要赶自己走,心下委屈无处抒发,声音里都带了几分不悦。


  “那得看你想给我什么。”entp来来回回说车轱辘话。


  “我不管你了。”intj一狠心转身要走。


  “诶别呀。”entp又把人拉回来。一来一回给intj惹恼了:“不是entp你有病是不是?”


  “错了错了。”entp认错态度良好。

  “错哪了?”intj追问。


  “呃,工作太晚打扰你睡觉了?”


  好么,自己内心戏那么多,结果人家啥也不知道,合着自己白内耗了。


  intj把书房门一摔,回卧室去了。自己一个人窝在黑压压的房间里,身边一点温度也没有,某人还非要半夜工作,不知道跟哪个老相好聊天去了。intj觉得泪失禁真的很丢脸,毕竟被对象气哭这种事说出去有损他优良的个人形象。


  所以entp真的很贱。intj碎碎念,随后开始通过分析自己的情绪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  奈何没用。


  那边entp知道自己玩脱了,回卧室来准备哄人。intj没锁门,估计也是想被哄的。entp轻手轻脚推开门。


  “intj?”


  intj正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假装自己是一节老树桩。


  “intj。”entp过去把intj挖出来。intj想着反抗也没用,于是乖乖被挖。


  “哭了?”entp熟练地给他拿纸巾,“我错了我错了。”


  “都怪那帮家伙。他们自己大冒险丢脸了,想报复我。叫我今天回来不要理你的。”entp转身把一帮同事卖了个干净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  “那你,大半夜的……有什么工作啊。”intj断断续续地开口。


  “这没蒙你,真有。”entp解释,“傻呗老板最近出国去了,美国作息,我们都得半夜回邮件,你说他是不是有病。”


  “不是跟老相好夜聊去了?”


  “哪里有老相好。”entp莫名其妙,随之恍然大悟,“你在气这个啊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intj被戳穿心思,自觉丢脸,又要往被子里钻。


  “对不起嘛。”entp继续顺毛,“我的问题,让你误会了,不会有下次了,我发誓。”


  “你最好是。”intj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只露出双眼睛。


  “好了好了不气了。”entp顺势蹭过去,满足了intj贴贴的愿望。


  怎么说呢,这么放过entp还是太便宜他了。但时间太晚了。intj给entp让开位置。比起独守空房,intj还是更喜欢和对象共享温度。


  明天再找他算账。

评论(53)

热度(1942)

  1.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